美国一新冠死者遗体解剖被收费观看 家属毫不知情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报道,美国一名新冠肺炎死者的遗体被捐赠后,解剖现场竟然可以付费观看。死者家属对此事毫不知情,在得知消息后,家属感到十分震惊,表示不同意这么做。

98岁的大卫·桑德斯是一名美国二战老兵,在今年8月因新冠肺炎病逝。按照桑德斯的遗愿,家属在他死后将遗体交给一家的私营医疗公司,用于医学研究。然而遗体却被这家公司转手卖给了一个盈利组织,该组织利用“解剖一具完整的人类尸体”的噱头公开收费,最高票价达到500美元。解剖活动在波特兰一家万豪酒店举行,观众支付了100至500美元不等,约有70人参加。付费观众就坐在离尸检桌不远的地方。

桑德斯的妻子得知这一消息后直言,“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丈夫身上,太可怕了。”虽然她同意捐赠丈夫的遗体用于研究,但她表示,对一些观众支付500美元来观看她丈夫的遗体解剖毫不知情。“我不知道他会(被这样对待)……像一头表演的熊一样被展示出来”“我只同意出于科学目的捐赠遗体,因为这是我丈夫想要的方式。但我感到很沮丧”。(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