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住院率创今年新高 超1300名新冠患者入院

美国医院内部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美媒3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目前的住院率已达今年以来的新高,目前有超过1300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治疗。

据美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科罗拉多州医院当前住院率已达自2020年12月来的峰值。联邦数据显示,过去两周,科罗拉多州的新冠患者住院人数增加了14%,该州每天有近200名新冠患者入院。《纽约时报》的数据库还显示,该州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在两周内也增加了14%,达到了自2020年11月以来的峰值。

目前,科罗拉多州的医院有超过1300名新冠患者,许多医疗机构的住院率已超过90%,人员配备严重短缺。该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不得不于10月31日签署了一项“特别紧急”的行政令,允许州卫生部门要求医院在收治能力接近或达到极限后,对患者进行转移或停止接收。

美媒指出,科罗拉多州拉里默尔县的重症监护病房已经超负荷运转,当地的卫生部门负责人汤姆·冈萨雷斯告诉媒体,医院的一些病房容纳了平时两倍的人数,而该地区的医院也不得不将患者拒之门外,以优先处理紧急情况。

据悉,科罗拉多州有62%的人接种了疫苗,而大多数(80%)的住院患者并未接种疫苗。值得注意的是,科罗拉多州附近的亚利桑那州,新冠确诊病例数也在持续上涨。亚利桑那州每天新增病例的增长速度比美国任何州都要快,两周内增加了50%。(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鄢志刚)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