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十年增长超323万,杭州成为人才流入新高地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杭州落地扎根,安居创业。

数据显示,十年来,杭州市常住人口增量达323.56万人。杭州在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等多项指标上连续多年保持中国第一,已连续十年入选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据了解,2020年,杭州全市人才总量达280万人,累计认定A类至E类高层次人才达3.97万名,涵盖科技、教育卫生、经营管理、文化艺术、技术技能等类别。

为何很多人特别是年经人纷纷选择杭州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杭州拥有极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优质的产业生态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在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融合发力的背景下,杭州持续做强信息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同时围绕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产业搭建起了产业高地、跨界融合的综合产业生态体系,为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与此同时,杭州也搭建了多样的人才创业平台。召开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举办“创客天下”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国率先设立大学生“双创日”……杭州创新创业的活力正在源源不断地释放。

杭州常住人口规模2035年预计达到1500万左右。未来,杭州仍将努力保持良好的产业生态、创新创业氛围,继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也必将持续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才集聚于此,为杭州的加速发展不断添加有生力量。(文/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