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新增确诊约50万例 约一半州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

海外网11月5日电 据“今日美国”4日报道,随着冬季临近,天气转凉,人们不得不长时间待在室内,病毒传播风险加大。美国约有一半的州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美媒称,“这是一种令人担忧的现象”。

“今日美国”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在截至周三(3日)的7天内,美国有24个州的确诊病例数都在增加,包括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等。过去一段时间,全美一周新增确诊病例的平均值在50万例左右。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在气温较低的一些州,而这些州在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波疫情中没有受到如此严重的打击。

另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161469例,累计死亡病例77192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8436例,新增死亡病例1589例。(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