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毛细支气管炎病例猛增 幼儿病例一周增加25%

海外网11月5日电 法国本土13个大区中的12个已经出现了主要影响幼儿的毛细支气管炎病例,这给医院的儿科服务带来了压力。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根据法国公共卫生局3日公布流行病学报告,两岁以下幼儿罹患毛细支气管炎的监测指标继续恶化。上周,该年龄组4189人由于毛细支气管炎住院,比此前一周增加了25%。其中90%的患者年龄在一岁以下,近三分之一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

毛细支气管炎主要影响幼儿,常见症状包括咳嗽、流鼻涕、低烧等,可能伴有呼吸困难和呼吸急促。法国平均每年有30%的两岁以下幼儿感染毛细支气管炎,但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和日常防护的加强,毛细支气管炎几乎没有在法国造成影响,因此今年的疫情可能格外严重。早在2021年10月初,法国科学委员会就警告说,今年冬季毛细支气管炎可能大规模暴发。

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一样,日常采取防护措施可以降低毛细支气管炎感染风险。例如加强房间通风,确保幼儿用品清洁,不要与其他婴幼儿混用奶瓶、奶嘴和餐具,照顾幼儿之前和之后洗手,在出现冬季流行病症状时佩戴口罩。对于两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建议减少亲友探访,不要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

法国卫生部门预计,除了毛细支气管炎之外,流感和肠胃炎等2020年冬天几乎没有暴发的其它季节性疾病今冬也可能大规模卷土重来。法国新冠疫苗战略指导委员会主席阿兰·费舍尔4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表示,现在法国的毛细支气管炎等季节性疾病需要引起重视,幼儿罹患毛细支气管炎可能使儿科床位饱和,必须警惕这些疾病与新冠感染并行的风险。(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