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欧洲再次成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

海外网11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再次成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该组织欧洲区域53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冠病毒传播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如果按照现在这样的传播趋势,预计到2022年2月还将新增50万例病亡患者。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汉斯·克鲁格指出,过去一周,欧洲区域新增病例占全球总数的59%,新增病亡患者占全球48%,新冠感染住院患者在一周内翻了超过一番。欧洲区域日增新冠患者数量已连续6周递增,日增病亡患者数量连续7周递增,目前欧洲日增确诊患者约25万例,日增病亡患者约3600例,大多数住院和病亡患者没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欧洲区域平均只有47%的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其中8个国家的疫苗接种覆盖率超过70%,2个国家仍低于10%。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就过去两周在欧洲观察到的疫情复燃敲响警钟。他表示,全球新冠感染和病亡患者总数在两个月来首次上升,这是由于目前欧洲疫情数据上升超过了其它地区的数据下降。

欧洲的疫情反弹相当普遍,几乎所有国家的新增病例数据都在上升,多国病亡率曲线再次走高。东欧疫情强劲反弹,英国和比利时等国病例也在激增,德国过去一周平均日增患者19702例,是自4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4日在24小时内新增患者33949例,打破疫情暴发以来的日增纪录,德国政府已发出警告,称担心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将引发“大规模”疫情。

法国疫情形势自10月中旬以来恶化,目前62个省的发病率超过警戒阈值。最近一周内,日增确诊患者数量上升13%,日增住院患者数量上升17%,每日接受重症监护人数上升8%,日增病亡患者数量上升12%。法国流行病学家、日内瓦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安托万·弗拉欧4日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法国无法逃脱第五波疫情,新一波疫情已经在中欧和东欧国家以及法国周边地区复燃,这种危急局势最终可能对法国产生严重影响,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已成为最后一道防线。(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