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出炉 前检察总长尹锡悦当选

韩国前检察总长尹锡悦

海外网11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5日下午,韩国前检察总长尹锡悦赢得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党内初选,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尹锡悦将与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开展正面交锋,上演“朝野对决”。加上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和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2022年韩国大选形成“四强争霸”局面。

文在寅与尹锡悦

尹锡悦现年60岁。2016年,他担任“亲信干政门”特别检察组组长,将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一并拘捕。其后,又凭借调查前总统李明博受贿案时的出色表现,获得文在寅赏识,一路获提拔到检察总长的位置。后来,由于反对文在寅旨在削弱检方庞大权力的检察改革,尹锡悦与时任法务部长官秋美爱矛盾激化。今年3月,尹锡悦辞职。

朴槿惠被捕后出庭受审。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指出,考虑到独立参选的韩国前经济副总理金东兖为大选增加了一些变数,此次大选也可能上演“五强争霸”。(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