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5分局举办华裔社区警民会 提醒民众节日季防盗防诈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纽约市警5分局在纽约中华公所举办华裔社区警民会,5分局副局长尼尔森(Craig Nilsen)向社区公布治安情况,同时提醒民众节日季来临,应注意防范扒窃和各类诈骗行为,若看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警方反映。

  据5分局统计,在过去28天里,共计发生了88起罪案,和2020年同期相比,罪案率增加了46.7%。其中,谋杀案发生1起、强奸案发生1起、抢劫案发生13起(较2020年同期增加160%)、重罪袭击案13起(较2020年同期降低13.3%)、入室盗窃案17起(较2020年同期增加88.9%),重大盗窃案发生42起(较2020年同期增加50%)。

  尼尔森表示,近日的多起抢劫案均发生在华埠罗斯福公园(FDR Park)内,社区民众同时也向警方报告了公园内愈发严峻的游民问题,他称警方将继续与公园局人员合作,重点关注公园区域。随着节日季临近,华埠车流人流也将逐渐增多,尼尔森提醒民众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尤其骑行者应遵守红绿灯,降低车祸发生的几率。

  5分局警佐叶家杰表示,近期发生的抢劫案中仅有一起涉及华人,目前警方仍在追捕该案嫌犯。他同时指出,入室盗窃案多发生在苏豪区(Soho)一带,嫌犯主要针对餐馆或服装店,商家和居民均应注意锁好门窗,确保不法分子不会通过地下室或消防通道入内实施盗窃。

  叶家杰称,年底节日季来临,近期警方接到多起邮件和支票诈骗案件,他提醒耆老民众在写支票时向年轻人咨询,争取采用电子转账,以防邮寄支票被盗及被篡改。他也提醒华裔民众,切勿在节日期间携带大量现金出行,这样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杨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