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新冠住院人数升至上次“封城”前水平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4日报告,比利时近期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均大幅增加,眼下住院人数已升至去年10月政府实施第二轮“封城”措施前水平。

   依据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数据,截至11月4日,比利时最近14天内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728例,较上周这一统计数字增加36%;最近7天内日均新增164名新冠住院患者,较前一周数字增加31%;截至11月3日,近1900人因感染新冠住院,其中343人接受重症监护。另外,在10月最后一周,比利时日均有20人死于新冠;迄今新冠累计死亡人数超过2.6万。

按照路透社说法,比利时新冠住院患者上次出现类似情况是在去年10月,政府于当月月底宣布第二轮全国范围的“封城令”。
   据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4日报道,比利时眼下遭遇第四波新冠疫情,过去两周内每10万居民中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0例。在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最新疫情地图上,比利时全国被标注为代表疫情严重程度最高的深红色。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本周把比利时列入新冠感染风险最高的国家和地区名单,建议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者不要前往。

现阶段比利时74%的人口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布鲁塞尔负责应对新冠疫情的官员英奇·内文说,新冠住院患者中多数人仅接种一剂新冠疫苗或尚未接种,而重症患者“几乎全没接种疫苗”。
   近几个月来,比利时放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但随着冬季临近,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政府不得不再次收紧防疫政策,自10月29日起要求人们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由于比利时在第一波疫情中养老机构新冠死亡人数较多,比利时目前人均新冠死亡率在全球范围内排名靠前。(王鑫方)


10月27日,行人经过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的一家餐馆。(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10月27日,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家酒吧服务员展示扫描新冠通行证的手机软件。(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