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汉克斯:花2800万美元过12分钟太空瘾?这事儿我不干!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美国好莱坞影星汤姆·汉克斯说,对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邀请他游太空不感兴趣。

   受贝索斯邀请,《星际迷航》演员威廉·沙特纳上月搭乘蓝色起源公司飞行器飞至地球亚轨道。

   美国太空网站4日报道,沙特纳并非唯一获贝索斯邀请的名流。汉克斯同样受邀,但予以拒绝。

汉克斯告诉《吉米·基梅尔直播秀》主持人基梅尔,他搭乘蓝色起源“新谢泼德”飞行器游太空有个条件,就是需要付钱。
   汉克斯说,太空游票价大约2800万美元,“我收入不错……但我不会掏2800万美元。我们现在就可以模拟太空游体验。”
   “就为12分钟飞行,对吧?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在这里、在椅子上做这件事。”
   按照汉克斯的说法:“我不需要花2800万美元来干这事儿,我可以在家游。”
   在被问及如果免费,是否会遨游太空时,汉克斯说:“我会偶尔去太空旅游,只为体验假装亿万富豪的乐趣。”
   不过,这并不意味汉克斯对太空毫无向往。美国内幕网站报道,汉克斯正在争取英国维珍银河公司飞行器的一个座位,票价25万美元。

蓝色起源未披露太空游票价。但是,“新谢泼德”飞行器首次载人太空试飞票价拍卖结果为每张票2800万美元。7月20日,“新谢泼德”飞行器完成首次载人太空试飞,贝索斯等4人参与首次试飞。
   “新谢泼德”飞行器10月13日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沙特纳获邀免费参加这次太空之旅。其他两名乘客付费旅行,票价不详。另一名乘客是蓝色起源负责太空发射任务与飞行运营的副总裁奥德蕾·鲍尔斯。
   直播画面显示,“新谢泼德”飞行器从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发射场升空,由运载火箭送至距地面约100千米处的地球亚轨道。飞行器随后与火箭分离,并自主飞行数分钟,其太空舱进入失重状态。在到达距地面约107千米的最高点后,飞行器开始降落,在降落伞缓冲下顺利返回地面。整个飞行过程持续10分17秒。
   蓝色起源先前说,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后,2021年还有一次载人太空飞行,2022年将有多次。

(卜晓明)


2020年1月19日,美国演员汤姆·汉克斯与妻子丽塔·威尔逊在美国洛杉矶亮相第26届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这张美国蓝色起源公司7月20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新谢泼德”飞行器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发射场升空。“新谢泼德”飞行器当日完成首次载人太空试飞。(新华社发,蓝色起源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