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远程办公模式拉动民宿出租业务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新冠疫情期间,不少人出于防疫考虑远程办公。美国知名民宿短租平台爱彼迎4日说,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利润创新高,除更多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开始旅行外,这相当程度上得益于远程办公模式拉动民宿出租业务,平台的房屋预订量超过疫情暴发前水平。

据法新社报道,爱彼迎在致股东的信中说,“某种比人们恢复旅行更大的事正在发生。这个世界正在经历关于我们如何生活和工作的变革”。远程办公让人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这种新出现的“灵活性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

爱彼迎说,疫情以来平台用户租房选择发生变化,人们先前青睐在热门城市租房,如今更多的是预订离家较近的房屋以及郊区居所。另外,相比疫情前,租期超过28天的长租业务更受欢迎,业务量迅速增长。爱彼迎今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长租业务占过夜房屋预订量的20%,比两年前增长14%。人们长租房屋有多种用途,包括休闲旅行、当作临时住所以及用作学生宿舍。

爱彼迎说,如今平台上出租房屋的房东数量显著增加。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取消预订的情况也比疫情暴发前多。

爱彼迎第三季度收入约22.4亿美元,同比增长67%,比2019年同期增长36%;第三季度利润达到8.34亿美元,创公司季度利润最高纪录,比上年同期增长近3倍,约是2019年第三季度的2倍。

(乔颖)


8月11日,人们经过美国纽约一处地铁通道内的防疫提示牌。(新华社记者王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