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芬兰冰舞运动员:期待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经历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6日电(记者陈静)将代表芬兰参与北京冬奥会冰上舞蹈项目的运动员茱莉娅·图尔基拉和马赛厄斯·维斯劳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参加冬奥会是梦想成真,期待前往北京参赛的美好经历。

对于备战冬奥会,两人表示,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按照计划进行,“我们觉得我们已经为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图尔基拉和维斯劳斯都没有来过中国,能到北京参赛也让他们充满期待。

维斯劳斯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所以我很兴奋能去访问。我希望这将是一次美好的旅行,有许多新的回忆带回家。”“中国已经宣布了一些新冠疫情管理措施。我认为采取这些措施是很好的,这样运动员和奥运村的每个人都会感到安全。”

图尔基拉说:“我真心相信这将是一次难忘的和美妙的经历。”

芬兰上一次有运动员参加冬奥会冰舞比赛还是1994年。因此图尔基拉和维斯劳斯今年9月锁定的这张冬奥会“入场券”在芬兰国内备受关注。不同于花样滑冰中的单人滑或双人滑,冰舞更加偏重舞步,强调用动作表达音乐,极具观赏性。

图尔基拉说:“我们很高兴芬兰冰上舞蹈能够实现参加冬奥会这一重要目标。这是我们和芬兰花样滑冰协会长久以来的梦想,当我们发现我们获得了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的席位时,感觉难以置信。”

“我们认为这对芬兰冰舞的未来发展也非常重要,希望让大家看到,来自小国的冰舞也有可能达到顶级水平。”

两人表示,他们在冬奥会的目标是完成好全部动作,向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实力。“希望我们能给冰上带来一些情感,让赛场上的观众和电视上的观众也能感受到。”

图尔基拉和维斯劳斯都是“90后”,2016年开始一起滑冰,在组队之前,他们都是单人滑选手。两人目前的最好的成绩是2021年芬兰杯上取得的185.19分。

编辑:树文、郁思辉、周欣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冰舞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