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音乐节踩踏事故遇难者身份曝光:最小仅14岁 两人为高中生

美国休斯敦音乐节现场(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8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5日晚举办“天文世界”音乐节,活动期间发生人群踩踏事故,造成8人死亡、25人入院。据美国广播电视公司13频道8日报道,8名遇难者中至少7人身份已获得确认,死者年龄最小仅14岁,最大为27岁,其中2人是高中生。

踩踏事件遇难者(视频截图)

据报道,“天文世界”音乐节在2018年由说唱流行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等人发起,其节目以“高燃”表现吸引了大批年轻受众。一位遇难者家属称,事发时观众呼喊着要求停止演出,但斯科特并未照做,而是允许这场“血劫”发生,活动主办方要为此负责。另一名受伤观众的委托律师亨利7日发表声明,指责斯科特等人在事故发生后明明看到救护车入场,却仍然继续演出。

休斯敦警方介绍案情(视频截图)

休斯敦消防局局长山姆·培尼亚称,当晚医院接收了25名伤者,17人伤势严重,11人接受了心肺复苏。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表示,截至6日晚,仍有13人住院,其中5名患者未满18岁。特纳强调,将对此次踩踏事故进行彻底调查。当地法官丽娜·伊达尔戈强烈谴责称,“参加音乐会却不能安全返回家中,这令人无法接受。”(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