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上万人在医院感染新冠 美媒:实际数字或更高

美国医院内景

海外网11月8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近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去年(2020年),美国有上万人在前往医院后感染新冠病毒,而实际数字可能还要更高。

据《纽约每日新闻》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非盈利组织“凯撒健康新闻”通过分析美国联邦和州的数据发现,去年有超过1万名患者因其他原因入院后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而从去年4月到9月,在医院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中,约有21%的人不治身亡。

该组织通过审查安全生产监督记录、医学文献等发现,有些医院没有遵循美疾控中心的指导意见,对每一位住院病人进行检测,相关检测是由“机构自行决定”的。而当医院员工接触到新冠病毒时,管理层往往没有通知他们,因此也有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

一位名叫辛迪·约翰逊的妇女认为,她的丈夫可能就是在去年11月,被佛罗里达州布雷登顿布莱克医疗中心的员工传染了新冠病毒。她提到,丈夫史蒂文在入院前2天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在医院住了13天后,检测结果变成了阳性,不久后去世。辛迪回想起医院内有大量工作人员进入丈夫的房间,而丈夫在院内经常不戴口罩,因此怀疑是工作人员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了丈夫,“我很生气,这家医院怎么敢在网站上说已经采取了安全预防措施,并且是接受医疗服务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4733万例,达47331774例,累计死亡病例775190例,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高于其他国家。(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