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接连发生列车纵火事件 目击者回忆现场:太可怕了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8日电 继不久前东京一趟列车内发生纵火砍人事件后,当地时间8日早上,日本九州新干线也发生类似恶性案件,引发民众不安。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8时左右,行驶在九州新干线上的一趟列车突然传出警报声,并于随后在日本熊本县宇城市紧急停车。乘务员确认后发现,列车3号车厢内冒出浓烟,由于发现及时未引发火灾。

日本警方随后逮捕一名69岁的纵火男子,他承认此举是为了模仿10月31日在东京发生的纵火砍人事件。车上一位80岁的男性乘客表示,“事发时,车上乘客一边喊着‘着火了’,一边逃跑,真是太可怕了。列车内的(纵火)事件接连发生,我很不安。”

据悉,涉事列车在停下约40分钟后重新开始运行。事件导致九州新干线累计4条线路停运,最严重的导致列车晚点51分钟,影响约900人出行。(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