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情反弹:新冠7日发病率达新高 超出疫苗接种前水平

德国第四波新冠疫情反弹

海外网11月8日电 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第四波反弹,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德国7日内每10万人发病率超过200,出现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据法新社和德媒8日报道,德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患者1.55万例,7日内每10万人发病率高达201.1。这一发病率要高于2020年12月22日创下的最高纪录197.6,彼时,德国还未广泛接种新冠疫苗。而两周前,德国新冠发病率仅为95.1。

报道称,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德国中东部的萨克森州、图林根州和巴伐利亚州。目前,德国67%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疫苗有效减少了住院重症患者人数,目前每10万人住院率为4,低于2020年12月的15。德国教师协会主席汉斯·彼得表示,儿童和年轻人的感染率尤其令人担心,疫情极有可能会在校园中失控。(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