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音乐节踩踏事故幸存者:观众十分野蛮 像动物一样往前挤

美国休斯敦,官员就音乐节踩踏事件发表讲话(资料图)

海外网11月8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5日晚举办“天文世界”音乐节,期间发生人群踩踏事故,造成8人死亡、25人入院。有幸存者描述现场惨状称,人群十分“野蛮”,踩在受害者身上碾压,“几乎没有人性了”。

推特截图

综合美国广播电视公司、英国《镜报》等外媒消息,一名名叫贝尔特兰的目击者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现场的人群像“野生动物一样”。随着越来越拥挤,人们踩在昏迷不醒、倒在地上的人身上,自己也快喘不上气,“我向后倒下了,感觉一切都完了,我当时以为这就是我的死法,我太害怕了,不知道怎么办。”

贝尔特兰说,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自己无法做出反应,只能尖叫。“看到人们表现得如此轻率和野蛮,我非常震惊。这么多人像野生动物一样踩踏他人,太疯狂了。没有人在乎他人,他们只是试图往前挤,并不考虑后果。”她表示,自己环顾四周,认为人群“几乎没有人性了”。

另一位幸存者纳赛尔称,他也看到人们无法呼吸并拼命呼救。“我当时抱起一个孩子,他的眼睛一直向后翻,我发现他已经死了。我只好把他留在原地,我无能为力,不得不继续前进。”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音乐节观众在一段视频中,将当晚的情形描述为是“地狱里的音乐会”。一群狂热的粉丝冲破了围栏,而一名兴奋的粉丝甚至在救护车上跳来跳去。另一段视频显示,一些兴奋的观众在警车车顶上跳舞,而此时,安保人员则试图为那些昏迷的人提供帮助。有现场医护人员称,自己从未见过这番景象。

休斯顿消防局局长指出,事件发生时,人群大约有5万人。8名遇难者中,至少7人身份已获得确认,死者年龄最小仅14岁,最大为27岁,其中2人是高中生。(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