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0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英国已有100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约翰逊在推特上说,新冠疫苗加强针对保护人们安全度过这个冬季至关重要。他同时呼吁民众尽快完成这一“救命”疫苗接种。

英国6700万人口中,大约4580万人完成了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据英国政府实施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50岁以上及感染风险较高人群应接种疫苗加强针。符合条件的人士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至少6个月后才能接种加强针。

英国卫生部6日发布最新规定,从本月8日起,符合接种条件者可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5个月后预约加强针。这较先前要求的接种满6个月后预约提前了一个月,实际接种仍需等到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至少6个月后。卫生部希望通过提前开放预约加快接种。

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说:“一个有挑战性的冬天就要到来,新冠疫苗是保护你和家人的最佳途径。预约系统变化将让人们尽可能容易地预约加强针。”

加强针计划是英国“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是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英国过去28天内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5万例,仅次于美国。

英国政府7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30305例,新增死亡病例62例。贾维德先前警告,新冠疫情远未结束,英国今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高达10万例”。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于本月4日批准了美国默克公司研发的口服抗新冠药物莫那比拉韦用于特定新冠患者,成为全球首个正式批准使用这一药物治疗新冠患者的国家。

(陈立希)


10月23日,在英国伦敦,人们戴着口罩出行。英国卫生安全局22日说,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亚型变异株AY.4.2近几个月来在英国的传播变得越来越普遍。(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9月7日,一名男子从英国伦敦一家新冠疫苗接种中心门前走过。(新华社发,雷伊·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