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三星向美政府交出芯片商业数据 称不含敏感信息

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

海外网11月9日电 面对美方明目张胆抢芯,陷入两难的韩国企业,在最后一天作出了回应。据韩联社援引华盛顿消息人士说法,当地时间8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向美国政府交出了芯片相关的商业数据,两家企业均未提交客户资料等敏感信息。此前台积电也向美政府交出了芯片商业数据。

报道称,三星电子还同时省略了库存信息,并将所有提交资料标记为不可向公众公开的“机密文件”。三星方面解释称,依据合同保密条款,客户信息不能对外公开,因此在与美国商务部进行协商后将其省略。

SK海力士则将部分资料标记为机密文件,库存资料只按车用、手机用、电脑用分类提供。SK方面表示,公司在与客户保持互信关系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种情况提交了资料。

今年9月23日,美政府以应对全球芯片危机为名,强势要求包括台积电、三星在内的20多家芯片相关企业提供商业机密数据,而且声称若有企业不配合,将可能采取强制性手段,11月8日是截止日期。此举引发韩方强烈不满。(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