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难民涌入白俄罗斯波兰边境,用铁锹毁坏铁丝网,与军方对峙

海外网11月9日电 波兰白俄罗斯边境难民危机升级。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日,成百上千名聚集在白俄罗斯的中东难民抵达白俄罗斯和波兰接壤的边境地区,试图通过库兹尼察过境点强行入境。现场视频显示,一群难民用铁锹等工具暴力毁坏边境铁丝网。

波兰内务与行政部发布的视频显示,波兰边防部队沿着边境铁丝网严阵以待,与铁丝网另一侧的难民形成对峙。一批难民还用铁锹等工具毁坏铁丝网,波兰边防部队用化学喷雾予以驱散。

今日俄罗斯援引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大批移民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扎营,搭起帐篷,点燃篝火。显然他们计划一直等到获准进入欧盟为止。

据报道,这些难民大多来自饱受战争摧残的中东和非洲地区,白俄罗斯不久前宣布放行难民进入欧盟,以回应欧盟对明斯克实施的制裁。从8月以来,在白俄罗斯聚集的大量中东难民疯狂涌入白俄和波兰的边境。

波兰政府发言人穆勒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不断升级的难民危机,使用武器是波兰政府最不愿做的事情。目前在白俄罗斯一侧有三千至四千名难民,至少有一万人正在伺机越境进入波兰。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称,8日当天驻守波白边境的波兰军人数量已大幅增加至1.2万人,波政府拟继续增兵边境。

波兰边防局8日发布消息称:“因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区局势紧张,自11月9日7时起,库兹尼察公路口岸暂停通关业务。国际旅客可改道泰雷斯波尔和博布罗夫尼基口岸通关。”(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