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疫苗政治化加剧 新冠死亡率差距随党派分歧扩大

海外网11月9日电 《国会山报》8日报道称,美国的疫苗问题政治化加剧,红州和蓝州之间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差距随着党派分歧正在迅速扩大。

目前,红州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近期针对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7%的共和党人不愿接种疫苗,而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为6%。白宫上月的新闻发布会称,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与接种疫苗的美国人相比,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高达11倍以上,住院的风险高达8倍以上。《纽约时报》表示,美国围绕疫苗问题的党派分歧可能已经达到顶峰。

10月份,特朗普支持率高的地区新冠死亡率为每10万人中25人死亡,拜登支持率高的地区的新冠死亡率为每10万人中7.8人死亡,两者相差三倍多。

报道称,美国一些共和党人频繁质疑疫苗的有效性,或提出毫无根据的主张。其他人虽没有反对疫苗本身,却反对联邦的疫苗强制令。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R-TX)此前批评美国政府的疫苗强制令称,这一做法“完全无视科学,强行给已经有抗体的人接种疫苗是无视医疗数据,也是对美国人隐私权的公然侵犯”,他还指责拜登政府再次将政治置于科学和美国人的权利之上。(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