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逃往白俄罗斯寻求庇护 称遭美政府“政治迫害”

美国男子诺伊曼(左)接受白俄罗斯媒体采访

海外网11月9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称,一名涉嫌在美国国会骚乱中袭警而被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的美国男子表示,目前正考虑在白俄罗斯寻求庇护,并称自己是美政府“政治迫害”的目标。

诺伊曼涉嫌参与国会骚乱

根据美国一项刑事指控,加州男子埃文·诺伊曼在2021年早些时候,被控犯有与国会骚乱有关的6项罪名,包括袭警、妨碍执法。诺伊曼7日接受白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采访时,否认自己犯下任何罪行,并称上述指控“完全没有根据”。

诺伊曼对白俄罗斯媒体表示,自从被FBI通缉后,他开始四处躲藏,于3月离开美国前往意大利,再乘火车前往瑞士,随后开车去德国,后来到了波兰。3月中旬,他抵达乌克兰齐托米尔市。在乌克兰生活4个月后,诺伊曼发现被人跟踪,又步行逃往白俄罗斯。(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