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环保决心 奥地利部长乘长途火车花27个小时赴会

海外网11月9日电 据美联社8日报道,与其他欧洲官员不同,奥地利联邦气候保护、环境、能源、交通、创新和技术部部长葛诺蕾(Leonore Gewessler)选择火车作为出行工具,参加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

葛诺蕾乘坐卧铺火车从维也纳先前往布鲁塞尔,再到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这趟旅途耗时27个小时。此前不少欧洲官员因乘飞机前去参加旨在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气候大会而饱受非议。报道称,葛诺蕾的做法让她免于遭受类似的批评。

“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会尽量选择对气候友好的方式。”葛诺蕾谈及出行交通方式时说。她还透露,自己利用在布鲁塞尔停留的时间与其他欧洲官员会面,并在旅程中为即将进入最后阶段的气候谈判做准备。她补充说,决定想要的旅行方式是人们的个人选择,“但我作为一名政治家,要让大众更容易选择对气候友好的出行方式”。(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