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批准中国V-01疫苗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研发人员在丽珠生物的新冠疫苗试生产车间工作(丽珠生物供图)新华社发

海外网11月9日电 据塔斯社9日消息,俄罗斯卫生部已批准中国丽珠医药集团生产的新冠重组蛋白疫苗V-01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

根据登记信息,该疫苗第三期试验已于11月8日正式开始,定于2023年6月30日完成。试验涉及5500名18岁以上志愿者,将在俄罗斯各大城市的19所医药机构进行。

据新华社此前消息,V-01疫苗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位于中国南部广东省的丽珠医药集团共同研发。V-01是一种重组融合蛋白疫苗,以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RBD)为抗原。RBD是病毒与人类细胞表面ACE2受体结合最主要的部分。这个结合过程让新冠病毒进入宿主细胞并导致感染。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批准V-01疫苗开展第三期临床试验。(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