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组织开展“119”消防日汇报展演活动

“我们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赴汤蹈火、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保卫港口、奉献一切!”在连云港港口消防救援中心全体指战员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2021年港口“119”消防日汇报展演活动画上圆满句号。11月9日,连云港港口消防救援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日汇报展演活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领导丁锐、陈光平、张永波、王新文,市交通局、港安处领导,港口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时逢第30个消防日,港口消防救援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企业服务相结合,特别准备了这场消防救援展演活动。

上午9时,消防展演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展示的是消防特勤器材,遥控移动水炮、热敏成像仪、无人机、液压钳等特勤器材;随后消防队员们展演了障碍突破、危化品车辆火灾事故抢险救援演练以及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演练。展演中消防特勤队先期启动无人机对火灾现场进行火情侦察,作战指挥中心根据火情迅速调集车辆人员前往处置。经过紧张有序的战斗,现场受困人员成功被救出,火灾被成功扑灭,泄漏的槽车被成功堵漏。此次展演重点开展了火灾报警、火场破拆、人员搜救、火场供水、火灾扑救、通信保障等训练科目。通过展演活动,向参加观摩的同志展示了港口消防救援中心成立一年来的战训成果。

集团董事长丁锐在汇报展演活动上发表讲话,他对港口消防救援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消防救援中心要围绕全面落实港口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防火自救能力、积极发挥港区消防救援主力军作用三个方面常备不懈,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在市交通局、公安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建设“千万标箱、东方大港”保驾护航。

本次展演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港口各基层单位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面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基石,维护港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孙子安 俞惠康 赵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