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女子在日本收容所死亡 家属以杀人罪提起诉讼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11月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9日消息,斯里兰卡女子桑德马利今年早些时候在日本名古屋出入境管理局的收容设施内离奇死亡。桑德马利遗属认为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等没有提供合适的医疗救助,以杀人罪为由向名古屋地方检察厅提起诉讼。

日本移民机构出入国在留管理厅8月份曾公布此事最终调查结果,承认收容所虐待该女子,没有及时提供医疗救治。桑德马利遗属称无法接受调查内容。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桑德马利的妹妹于9日和律师赴名古屋地方检察厅提起诉讼,她悲愤称:“我看到了姐姐的视频,谁看了都会认为姐姐是在收容机构被杀害的。机构里所有和姐姐有关的人都该为此负责。”代理律师也表示:“仅看部分视频,就能知道是见死不救行为。即使从最终调查报告内容来讲,谁都不用负刑事责任是不可能的。”名古屋出入境管理局目前回应称“不发表评论”。

据此前消息,死者全名为威诗玛·桑德马利,终年33岁。她2017年持留学生签证来到日本,签证失效后非法滞留。2020年8月,桑德马利因遭受家庭暴力向警方寻求保护,后被安置在名古屋那家收容所。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所作调查显示,桑德马利今年1月中旬起反映出现胃疼等症状,申请临时外出就医,遭拒绝。她3月6日死在收容所内。调查显示,桑德马利死亡当天是星期六,正值收容所医护人员放假,但其他工作人员没有拨打急救电话或采取急救措施。(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