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僵化的官僚主义阻碍美国从疫情中恢复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8日报道,官僚主义阻碍了美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进程。文章称,在整个疫情期间,僵化的官僚主义已经证明美国的监管机构是对抗疫情的障碍,更威胁到美国未来的公共健康。

文章指出,疫情初期,美国疾控中心(CDC)负责新冠检测试剂的配发,不鼓励甚至禁止其他私人和公共实验室自行检测。然而CDC的检测结果却极其糟糕,每三次检测就有一次未能检测到确诊病例。虽然CDC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但他们仍然将有缺陷的检测试剂配给到全美各地的实验室。

一些实验室发现问题后要求获得自行检测的许可,“唯一拥有批准新冠检测权力”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则以担心出现假阴性为由,拒绝了这些实验室的请求。面对史无前例的公共卫生危机,FDA却反常地专注于“完美”,使得许多制造商在疫情期间几乎不可能通过该机构的审批程序。此外,FDA也拒绝接受在其他国家进行的研究试验数据。今年早些时候FDA拒绝了一家公司的申请,原因是该公司的一些试验是在欧洲完成的。

美国授权的非处方新冠病毒检测产品只有十几种。相比之下,欧盟的授权则多达近40种。其中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实验室,其制造的新冠检测试剂已在欧洲上市一年多,直到上个月才获得FDA的批准。这并不是因为制造商没有做出努力。非营利新闻调查组织ProPublica的报告显示,制造商面临着“任意的、不透明的”(审批)过程,他们的产品在其他国家很久前就获得了批准,别的国家优先考虑的是可及性和可承受度,而不是计较“完美”的准确性。

一家检测试剂制造商表示,他们早在今年3月份就提交了数据,在被要求提供更多数据并等待回复后,FDA又通知该公司不会继续审查其余的申请材料。与此同时,这家制造商正在向墨西哥和欧洲提供大量订单。

在其他国家,市场拥有大量检测试剂不仅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可用性。在英国,民众每天可以在网上免费订购一个检测包。德国人只需1美元就可以在当地的商店购买检测试剂。在美国,情况却大不相同。药店货架上已经找不到非处方检测试剂,消费者进行检测时,每次检测要花费7至40美元不等。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的一项分析,如果每周使用两次非处方检测试剂,美国消费者一年将花费1000多美元。

缺乏家庭检测的机会让美国人付出了巨大代价。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迈克尔米纳博士此前估计,在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期间,使用快速检测试剂可挽救超过10万美国人的生命。文章最后表示,联邦政府为扩大快速检测所做的努力,对数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来说远远不够,也为时已晚,而FDA对此负有重大责任。(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