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白俄罗斯边境难民危机加剧 俄否认操纵:西方在找替罪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波兰和白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区难民危机不断升级。有波兰政客声称,操纵这场难民危机的幕后黑手是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9日对此进行驳斥,指责一些西方国家发动宣传活动歪曲事实,寻找替罪羊。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塔斯社等媒体报道,近日有波兰政客指责,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发生难民危机的幕后黑手是俄罗斯。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表示,西方发动宣传活动歪曲事实,指责莫斯科参与制造移民危机,其意在推卸责任。

扎哈罗娃表示,这些指责显示,西方不愿面对问题的本质,他们在试图寻找替罪羊。扎哈罗娃还提到西方国家对伊拉克、叙利亚等中东国家事务的介入,指出这些行动使得大批难民涌入欧洲,西方国家对这场移民危机负有责任。

近日,成百上千名聚集在白俄罗斯的中东难民抵达白俄罗斯和波兰接壤的边境地区,试图通过库兹尼察过境点强行入境,与波兰边防部队对峙。(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