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除旅行禁令首日欧洲航班就满额 政府政策引美媒担忧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0日电 美国近期向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重新开放边境,结束了为期20个月的旅行禁令。然而,随着欧洲疫情正出现反复,恐成全球疫情“震中”之际,美国政府此举也引发美媒担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根据美国政府的政策,欧洲33个国家的旅客在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且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入境美国,无需隔离。消息传出后,大量欧洲旅客开始乘坐航班前往美国。许多欧洲航空公司报告称,在美国解除禁令的第一天,航班就已接近满额。因此,美国在此刻解除旅行禁令引发担忧。

美媒进而指出,近期欧洲疫情再次出现反复,并盘点了各国的疫情现状。11月8日,德国录得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最高的7天发病率。由于病例激增,奥地利于8日宣布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餐馆和酒店,冰岛还重新实施了口罩和社交距离规则。俄罗斯、乌克兰和希腊的病例数也都在创纪录的边缘徘徊。

据欧洲疾病控制中心的相关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德国近80%的成年人已完全接种疫苗,这一数字仅略低于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其他欧盟主要国家。但欧盟疫苗接种情况却极不均衡,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仅有40%和27%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此外,自夏末以来,英国一直饱受新冠困扰,但却拒绝实施诸如强制戴口罩和疫苗通行证等措施。

在欧洲的一些地区,专家们纷纷担心感染人数进一步上升,再加上季节性感冒,可能会让医护人员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承受无法控制的压力。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9日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民众能重视疫情防控。

随着欧美等地的新冠死亡病例一直居高不下,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布警告称,在一些国家放宽限制和停止推出疫苗的情况下,德尔塔变异病毒病例数量激增,这个冬天可能会有50万欧洲人死于新冠,希望欧洲各国能提高警惕,尽早防疫。(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鄢志刚)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