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在进博@你】”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贸易的最大贡献者”

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交出了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的亮眼“成绩单”。连日来,“四叶草”里“买买买”不停的火热场景,再次让世界看到中国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多国驻华大使面对海外网镜头,为进博会点赞,也表达了未来深化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期待。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表示,进博会是中国发展对外贸易、扩大对外开放的明证。“举办进博会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绝佳想法。”侯赛尼说,约旦人民对这个倡议感到高兴,首届进博会举办时,约旦人备受鼓舞。中国几乎生产一切产品,尤其是现在中国产品很优质,要和中国同行竞争并不容易。“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对中国市场的开放感到高兴,中国准备好了迎接更多进口商品。”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认为,进博会一如既往地释放了令人鼓舞的信号,表明了中国对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对促进贸易自由化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支持。“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迈向更加开放的全球经济。”安黛文说,进博会为爱尔兰产品走向中国市场提供了宝贵机遇。

在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看来,进博会是非常重要的平台,因为中国在国际贸易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说,智利是拉美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双边协议的国家,并且智利率先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今天的中国在世界上非常重要,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0%。”施密特说,“我为中国入世20周年感到高兴。”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认为,进博会是中国与世界开展贸易往来的最重要窗口之一。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贸易的最大贡献者。“我认为中国在做正确的事情,中国在引领世界经济复苏。”施雅德表示,中国一直以来的防疫工作非常成功,希望其他国家也能逐渐控制住疫情,使贸易往来和人员流动得到全面恢复。

策划/王丕屹

审核/牛宁 毛莉

文案/张六陆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