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1月1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4万例 累计逾2.5亿例 专家担心美国重开边境致疫情反弹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1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2029264例,累计死亡病例5086390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9841例,新增死亡病例8518例。

数据显示,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土耳其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新增超10万例确诊病例 专家担心重开边境致疫情反弹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602380例,累计死亡病例77938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01306例,新增死亡病例1989例。

在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边境逾18个月之后,美国已向33个国家(即巴西、中国、印度、伊朗、南非、爱尔兰、英国和欧洲26个申根国)的公民重新开放。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从8日开始,来自以上国家的非美国公民,如果能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三天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前往美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时正值欧洲重新成为世界疫情“中心”,美国国内新增确诊病例近几周来居高不下,有专家担心冬季疫情或出现反弹。

巴西新增超1.2万例确诊病例 大规模疫苗接种奏效

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10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273例,累计确诊病例2190929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80例,累计死亡610036例。

根据巴西相关部门数据,过去24小时包括圣保罗在内至少9个州,未出现新冠死亡病例,显示大规模疫苗接种奏效。

英国新增近4万例确诊病例 移民遣返中心暴发疫情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10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29例,累计确诊病例940600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14例,累计死亡142338例。

据英国《地铁报》报道,据移民权益组织称,新冠病毒目前正在英国移民遣返中心内部肆虐。与此同时,至少有10人被从这里驱逐出境,将乘坐包机飞往牙买加。

俄罗斯新增3.8万例确诊病例 正在开发用于治疗新冠患者的抗体药物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058例,累计确诊891171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250454例。

俄“加马列亚”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表示,该中心正在开发一种用于治疗新冠患者的抗体药物。他表示,一种用于新冠患者的俄罗斯抗体药物临床试验将于明年1月开始,将在3-4个月内完成。(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