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濒临崩溃 患者安全面临威胁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英媒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已经处于濒临崩溃的状态。多名NHS高层管理人员称,人员短缺问题导致医院、诊所和急诊部门很难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患者安全无法得到保障,面临巨大风险。

英国《卫报》10日消息称,NHS联合会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88%的NHS高层人士表示,该体系目前已无法满足需求。还有87%的受访者指出,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的短缺,导致患者的生命面临威胁,给NHS敲响了警钟。

NHS联合会负责人马修·泰勒称:“几乎所有与我们交流的医疗高层人员都认为,NHS已无法承受当前压力,而且随着冬天的到来,如果我们不做出改变,情况将继续恶化。”他表示,NHS有超过9万人的岗位空缺,社会保障方面的人员缺乏则更为严重,政府应当立即着手解决这些问题,提供更多资金缓解负担。(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