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枪击案中国学生遇害 芝大校长回应:暴力问题困扰已久

芝加哥大学校长(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1日电 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9日发生多起恶性枪击案,导致至少3人死亡,其中包括刚从芝加哥大学毕业的24岁中国留学生郑同学。芝加哥大学校长10日就该事件发表视频讲话,向遇害校友及其亲友表达深切同情,并承诺将立即与当地社区和政府合作解决芝加哥的严重暴力问题。

案发现场(推特)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芝加哥频道和芝加哥大学网站公告报道,校长鲍尔·阿利维萨托斯10日表示,来自香港大学的郑同学今年夏天刚刚毕业,并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学校对其9日遇害一事深表哀悼,并向其亲友表达最深切的同情,学校将尽快为其举办追悼会。此外,阿利维萨托斯还指出,暴力问题像公共卫生危机一样始终困扰着芝加哥,校区师生及当地居民都亟需采取措施应对公共安全问题,学校正与政府和警方密切联系以制定相应的短期与长期安全政策。

警察前往案发现场(推特)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10日确认,芝加哥大学附近街区9日下午发生一起恶性持枪抢劫案,不久前毕业于芝加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郑同学不幸遇害。总领馆敦促美方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安全。

据此前报道,事发时,郑同学在芝加哥大学校外社区行走,一辆黑色汽车突然靠近,一名男子下车持枪索要财物,随后朝其开枪并驾车逃逸。受害者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芝加哥9日当天发生的多起枪击事件总共造成包括郑同学在内的3人死亡,5人受伤。(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