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中国留学生在美遇害 好友痛悼:他刚开始一段恋爱 前程大好

案发现场(推特)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广播电视公司7频道10日报道,美国芝加哥海德公园校区9日发生两起枪击案,24岁中国留学生郑同学遭持枪歹徒枪击身亡。郑同学的好友尼克·杰克逊闻知后痛心表示,郑刚刚拿到驾照并开始一段新恋情,前程大好却不料因此丧命。

郑的朋友为其哀悼(筹款网站)

芝加哥警方称,9日下午2时许,郑正在芝加哥大学校外社区行走,一辆深色汽车靠近他停下,车内男子跳出车掏枪抢劫,随后凶手朝其胸部开枪,并逃离现场。郑被送往芝加哥大学医院,而后不治身亡。郑的好友杰克逊与其同住一栋公寓,杰克逊及其他同住居民称郑在社区内人缘颇好,经常在厨房做饭,为人可爱。据郑的朋友介绍,郑生前还向社区居民推介一款显示附近枪击案发生地的应用程序,朋友表示“这太讽刺了”。

郑同学2019年出版书籍(豆瓣截图)

据报道,郑同学来自四川,本科就读于香港大学,后到芝加哥大学攻读统计学硕士,今年夏天刚刚毕业。郑同学2019年曾与人合作出版《做事的逻辑:如何持续做正确的事》,豆瓣评分6.1。郑的朋友们为其遇害一事深感悲切,在网上发起筹款以支持其家人赴美路费和相关法律诉讼费用,五小时内已筹集近6万美元。(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