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批莫里森出卖伙伴推卸责任:这很澳大利亚

海外网11月11日电 《卫报》在8日发表的评论文章中提到,莫里森想成为澳大利亚的“首席推销员”,但选民对他糟糕的气候方案并不买账。文章还表示,许多澳大利亚选民认为,莫里森的做法损害了澳大利亚的国际声誉。

文章写道,莫里森这位澳大利亚的“推销员”近期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一如既往的极端化。他发出明确的信息,在澳大利亚的气候方案里没有“我们”,只有“我”。澳大利亚的方式是“将旧的承诺写到一本新的小册子上,再提供一些图表和谈话要点,同时还拒绝设定2030年的减排目标,这破坏了(全球)对煤炭的严格限制以及为减少甲烷排放的努力”。文章称,澳大利亚尽可能地逃避问题,将他人的工作归功于自己。这无疑是在事关下一代的问题上“踢皮球”。

过去一周人们看到,澳大利亚不仅仅是在气候行动上逃避责任,在与世界进行更广泛的接触方面也如出一辙。莫里森展示的澳大利亚就是如何让朋友相互拆台,陷入复杂的关系中,像醉汉一样掀翻桌子,还要求别人给你付下一顿酒钱。澳大利亚的做法是在自己伙伴遇到困难时出卖对方,在受到指责时推卸责任,在受到攻击时利用他人作为人体盾牌,不是自己去承担责任。

文章认为,莫里森在世界级论坛上的尴尬表现可能让全球领导人感到震惊,但这些人并不是他的目标受众,澳大利亚人才是。不过澳大利亚人并没有为他的表现所鼓舞。甚至许多澳大利亚选民也认为莫里森的所作所为损害了澳大利亚的国际声誉。虽然莫里森的这些失误不会决定明年的选举,但在实际上他的支持率已经刷新了2020年以来的新低。

莫里森领导的澳大利亚给人一种在气候问题有所行动的假象,实际上拒绝做任何改变。总而言之,莫里森希望澳大利亚人接受这些论调,这样大家就可以自我感觉良好,无需改变任何事情,至少澳大利亚政府是这样。“毕竟,这不就是澳大利亚的方式吗?”文章最后感叹。(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