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赔偿埃塞航空遇难者家属:事故致157人丧生 含8名中国人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1日电 美国一份法院文件显示,波音公司同意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故中遇难的157名遇难者的家属做出补偿性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芝加哥地区法院的一份文件显示,波音公司同意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波音公司与遇难者家属达成的协议,遇难者的律师将不会寻求惩罚性赔偿,波音公司也不会对在伊利诺伊州提起的诉讼提出挑战。

波音公司在1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波音公司致力于确保所有在事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得到充分和公平的补偿。通过承担责任,波音与遇难者家属达成的协议使双方能够集中精力,为每个家庭确定适当的赔偿。”

遇难者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波音公司承认“737 MAX飞机存在不安全的状况,它不会试图将事故归咎于任何人”。报道称,一名法官已安排在下周二(16日)就赔偿协议举行听证会。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客机在起飞约6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中国人。(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