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民调:四分之三民众认为脸书让美国变得更糟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发现,约四分之三(76%)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正在让美国社会变得更糟糕;近半数人(49%)表示,他们认识的人会因为脸书的内容而相信阴谋论。

调查显示,每月多次使用脸书的美国人中,54%的人表示,该平台向他们推荐了令人反感的帖子。35岁以下的普通用户中,65%的人表示,他们看到过该网站推荐令人反感的内容。经常使用脸书的用户中,有70%的人表示,该社交平台对美国社会有害。美国各大党派中大多数人也都表示,脸书弊大于利。总体而言,约三分之一的美国公众(包括44%的共和党人和27%的民主党人)表示,脸书正在使美国社会变得更糟。究其原因,人们认为脸书本身的问题比用户更大。超过一半的美国人(53%)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加强对脸书的监管。55%的民主党人,48%的共和党人,也持同样看法。

脸书公司前雇员弗朗西丝·豪根曾在美国国会和英国议会作证,揭批脸书及其旗下多款社交媒体产品运作存在严重问题,并刻意隐瞒这些问题,但脸书否认相关批评。随后不久,脸书便宣布将公司及旗下部分产品更名。(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