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病房起火致11名患者死亡:值班员工当时外出吃饭 事发后逃跑

印度一医院ICU起火(印度警方)

海外网11月11日电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艾哈迈德纳格尔地区医院6日发生火灾,造成重症监护室内(ICU)11名患者身亡、多人受伤。据《今日印度》11日报道,警方称,火灾发生时,4名值班员工均未出现在重症监护病房,而是在附近餐馆喝茶吃早餐,并在事发后逃跑。

据报道,印度警方回看涉事医院录像发现,病房起火期间,4四名值班医务人员均不在岗,得知起火后逃离,再未回到医院。一位遇难患者的家属维韦克表示,因为医院内通风不畅,事发前自己被父亲派去买风扇,当他赶回医院时,震惊地看到众多家属在敲打窗户,试图进入病房营救病人。

报道称,尽管维韦克后来救出了父亲,但因错过最佳时机,其父被移出起火现场不久后便去世了。另有一名较年轻的新冠患者自行从起火病房爬出,经抢救后得以脱离生命危险。警方表示,如果医院员工在场提供帮助,就不会失去这么多生命,警方将对案件进行进一步侦查。(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