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韩外交官肇事后跑了:当着韩国警察的面 逃入美军基地

韩国出租车司机下车,与美方肇事车辆理论。

海外网11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一辆由美国驻韩外交官驾乘的车辆在首尔发生车祸后逃逸,美方人员不但挑衅受害司机,还拒绝配合韩国警察调查。最终,肇事车辆当着警察和受害人的面,径直驶入美军基地。事件曝光后,舆论哗然。美大使馆否认韩媒报道内容,韩国外交部则表示,将“严肃处理”这起事件。

韩国出租车司机下车,与美方肇事车辆理论。

据韩联社报道,11日下午,在首尔龙山区,一辆由3男1女驾乘的美国外交车辆加塞,导致与其后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擦碰。据悉,肇事司机为美国驻韩大使馆二等秘书。

美方外交车辆一直开到美军基地

出租车司机朴某多次鸣笛,示意美方车辆停下,但遭无视。朴某一路追逐,在等待红灯时看准时机,要求美方人员下车处理事故,结果被对方挥舞手机挑衅。

韩国警察要求美外交人员下车,遭无视

韩国警方接到报案后出动,与朴某继续追赶肇事车辆,最终开到驻韩美军基地哨所前。然而,美方人员拒绝下车配合调查,由于外交豁免权的存在,警方无法对其逮捕,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进入美军基地。

事件曝光后,韩国舆论哗然,有网友怒批,“美国外交官分明把我们当成附庸国!”美国驻韩大使馆回应称,“不同意媒体报道的内容,相信韩国执法部门会彻底、公正地调查此案。”韩国外交部则表示,将与执法部门合作,严肃处理这起事件。(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