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供应链危机持续 医院呼吁民众捐赠二手拐杖和轮椅

海外网11月12日电 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供应链短缺危机持续,全美各地医院正在呼吁民众捐赠二手拐杖、助行器、轮椅等医疗辅助设备。

据美媒福克斯13新闻台(fox13news)11日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纪念医院发布声明称,医院无法为患者提供急需的拐杖,呼吁社区捐赠使用过的成人拐杖。犹他州的医院也呼吁民众捐赠使用过的轻型铝制拐杖、手杖、助行器及轮椅。得克萨斯州库克斯儿童医院平均每周需要分发70个拐杖,由于供应短缺压力,需要更多人捐赠拐杖。

报道称,供应链短缺带来的影响波及美国的罐头食品、饮料、汽车、电脑等各行各业,全美的医院也受到波及。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所有供应链都出现了问题,部分原因是随着经济重启,需求激增,已经超出供应商的上限。更为严重的是,美国最繁忙的港口目前也出现严重拥堵,等待卸货的集装箱船只数量攀升。此外,劳动力短缺也是一大问题。所有这些问题,加上强劲的需求,导致美国几乎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在上涨。(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