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印度工人被诱骗至美国当廉价劳工:工作危险 时薪仅1美元

图为美国新泽西州罗宾斯维尔镇,BAPS的寺庙工地。

海外网11月12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曝光了一起案件,内容称数百名印度工人被诱骗至美国当廉价劳动力,从事危险工作,时薪仅1美元。目前,印度工人方面已就该案提起诉讼。

这项诉讼于新泽西州联邦法院提起,内容指控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印度教组织(以下简称BAPS),从印度引诱劳工至美国的亚特兰大、芝加哥、休斯敦、洛杉矶,以及新泽西州罗宾斯维尔镇的寺庙工作,而月薪仅有450美元。工人们还指,BAPS的行为违反了人口贩卖和工资法。

诉讼申请人透露,他们被送往美国各地的寺庙,在新泽西州,他们被迫在危险和不人道的环境下工作。BAPS方面则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报道称,就在今年5月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了新泽西州罗宾斯维尔的一座神庙,并救出大约200名工人。当时,一些印度工人在最初的诉讼中指出,他们被迫以时薪1美元的价格在新泽西州建造神庙。后来,该诉讼将索赔范围扩大至全美各地相关寺庙建设的违规行为。(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