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组】收藏!时代之问,总书记这样回答

【学习小组按】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11月1日至11日,“学习小组”联合人民网推出“出卷·答卷·阅卷——时代之问,总书记这样回答”系列融媒体报道。

这组融媒体报道通过图文和短视频的形式,从“难题、答题、成效”三个方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之问”的精准把脉、清晰解答和周密部署。16期报道连续推出,获得广泛好评。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学习小组对这组报道做了汇集,大家一起来看!

1

是搞“手榴弹炸跳蚤”,还是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2

“人家把核心技术当‘定海神针’、‘不二法器’,怎么可能提供给你呢?”3

是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还是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立足点?

4

“改革哪有不触动现有职能、权限、利益的?”

5

是种好自家“一亩三分地”,还是大家抱成团朝着顶层设计的目标一起做?

6

“如果领导干部都不遵守法律,怎么叫群众遵守法律?”

7

“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

8

“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这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

9

“办好这件事,等不得,也急不得。”

10

“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

11

“是敌视对立还是相互尊重?是封闭脱钩还是开放合作?是零和博弈还是互利共赢?”

12

“为什么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3

“我们能不能做到既利用对外开放机遇而又不被腐蚀或吃掉?”

14

“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

15

“我们这么大一个政党,靠什么来管好自己的队伍?”

16

“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

编辑/钟祺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