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玩笑】比利时消协预警:能源账单是个坎儿!

​比利时消费者协会(Test Aankoop / Test Achats)对能源“恐慌性价格”提出预警:许多人将没有能力支付账单

消协表示,11月份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令人恐惧”。该组织担心,许多人将没有能力支付他们的账单。“这些数字让你头晕目眩。”消协的Simon November说。

“无论谁在10月份签订天然气固定合同,每年将支付约1,800欧元,而在9月份,这一数字约为1,255欧元。现在我们的价格为2,500欧元,仅在两个月内翻了一番,”他补充说:“如果我们加上各种税费,最终的年账单将超过3,000 欧元,几乎是两年前的三倍。”尽管可变合约的平均价格略低,但也从10月份的1,900欧元增加到11月份的2,240欧元。

本月续签到期电力合同的家庭将面临固定利率合同的价格高达 780 欧元,比上个月创纪录的水平高出33%,再次比2019年高出135%,而且这一价格只包含了能源费用,而未包含税费。西蒙•诺瓦解释道:“如果我们考虑到这一点,全年总电费将达到1500欧元左右。”

令人生畏的最终账单

因此,该组织担心,并非所有人都有能力支付账单:“天然气账单金额高昂尚可理解,因为它的价格由市场决定;但对于电费账单而言,税费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根据11月的数据,实际的能源费用只占账单的三分之一。所以,我们需要政府在这个时候给出一个特殊的解决方案,就是适当在账单上减税,这样才能短期内帮助消费者度过能源高价危机。”

根据诺瓦的报道,目前,一些人已使用了较长时间的高价位能源。因此明年晚些时候,当收到最终账单时,他们将大为震惊。

“不存在理想的解决方案”

诺瓦强调,采取可变价格方案,换句话说,在能源价格急剧上升前的方案,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你在一年前签订了一份固定价格合同,而它即将到期,那么你不得不签订新的价格合同。如此一来,你就会被现在的高价格束缚。”

“可变价格方案略微便宜,而且它还有一个优点——当能源价格下降时,消费者可以从中受益。固定价格方案的优点是,即便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人们也能感到安心。不过实际上,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是不存在的。” 诺瓦总结道。

诺瓦还建议人们通过缩短淋浴时间、调低暖气和及时关灯等方式减少能源消耗:“屋顶、墙体和地板隔热将真正起到作用。当然,它们都是必须预先安装的,而且要花很多钱。”

原文:https://www.hln.be/geld/test-aankoop-waarschuwt-voor-schrikwekkende-tarieven-veel-mensen-zullen-energiefactuur-niet-meer-kunnen-betalen~a35911ef/?utm_source=dlvr.it&utm_medium=twitter

https://www.brusselstimes.com/belgium/193230/warnings-of-frighteningly-high-electricity-bills-in-november/?utm_term=Autofeed&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Echobox=163662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