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0768例】比利时位列欧洲十大疫情严重上升国家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484,712例
新增10768例,30人死亡,487人重症

比利时被ECDC列入10个“特别高度关注”的国家列表中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周五表示,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因此他们按疫情形势将欧洲国家分为几个大类,其中有10个国家被认为是“特别高度关注”国家,还有13个国家是“高度关注”。

“截至第44周(截至2021年11月7日星期日的一周),欧盟/欧洲经济区的疫情形势是:感染率高且迅速上升,死亡率低但缓慢上升,”ECDC在其最新的国家疫情概况中总结道,“预计在未来两周内,感染率、死亡率以及医院和ICU入院人数都会增加”。

与前一周相比,四个国家(比利时、芬兰、列支敦士登和波兰)等级上升,五个国家(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瑞典)等级下降,21个国家维持不变。

“特别高度关注”的国家有:

比利时
波兰
荷兰
保加利亚
克罗地亚
捷克共和国
爱沙尼亚
希腊
匈牙利
斯洛文尼亚

“高度关注”的国家有

奥地利
丹麦
芬兰
德国
冰岛
爱尔兰
拉脱维亚
列支敦士登
立陶宛
卢森堡
挪威
罗马尼亚
斯洛伐克

还有三个国家(塞浦路斯、法国和葡萄牙)是“中度关注”,四个国家(意大利、马耳他、西班牙和瑞典)为“低度关注”。

ECDC解释说,这些类别的计算方法是将全部病例、住院和死亡的数量与最近的数据相相结合,演算得来的。

比利时不断恶化的疫情形势使它在ECDC最近更新的疫情地图中变成了深红色(特别高度关注),该地图每周更新一次,颜色代码根据过去14天内的感染人数和检测呈阳性等数据之间的百分比得来。

深红色表明:在过去两周内,每10万居民中就有500个以上的感染者。

昨天荷兰政府宣布开始为期三周的疫情收紧政策期

在三周内,每次家访人数不得超过4人,餐饮提前在晚8点关门。

比利时政府计划在19号举行新的咨询委员会会议,商讨应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