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装填弹药库 市民堵运输车前愤怒抗议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随着日本陆上自卫队增设导弹部队,宫古岛新建了一座弹药库,14日,自卫队运了一批疑似导弹的物品装填弹药库,此举引发大批当地市民不满,他们聚在宫古岛港口和弹药库前愤怒抗议。

14日早上7点过后,日本海上自卫队运输舰进入宫古岛平良港,陆续卸下数十辆自卫队车辆,车里装载着疑似导弹的物品。港口聚集着20余名市民,为了表示反对,他们举着意为“我们不需要导弹基地”的标语牌,横在港口出口阻止车辆离开,后被警察强制驱离。随后,自卫队车辆驶向弹药库,另有30余名市民在弹药库前高声抗议。

相关人士称,此次自卫队运输的或为地对舰导弹。一名住在弹药库附近的居民说:“弹药库离住宅区很近,我担心它爆炸。这座岛今后会变成什么样真不好说。”

去年(2020年),宫古岛设置了200人部队,今年4月开始将新建弹药库投入使用,目前已有少量弹药存在其中。(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