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新兵举行阅兵式 美制装甲车、突击步枪亮相街头(图)

塔利班举行阅兵式(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塔利班在喀布尔举行了一场阅兵式,士兵展示缴获的美制武器,装甲车、突击步枪等亮相街头。

装甲车驶过喀布尔街头(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国防部发言人称,这场阅兵式与250名新兵毕业有关。阅兵式期间,数十辆美国制造的M117装甲车在喀布尔一条主要道路上缓慢行驶,许多士兵携带美制M4卡宾枪(一款突击步枪),空中还有米-17直升机巡逻。

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视频截图)

塔利班在占领喀布尔之后,曾举行过多次阅兵式展示武器。塔利班军队目前使用的大部分武器装备是从前阿富汗国民军手中缴获,且均为美制。

报道还提到,塔利班官员此前表示,曾是阿富汗国民军的飞行员、机械师和其他专家等将被编入一支新的部队,而该部队也会开始穿着传统军装。(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