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存在种族差异 且很难被追踪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美联社15日报道称,美国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启动后,再次暴露不平等问题:卫生部门几乎未发布有关儿童及青少年接种情况的种族分类数据。多个社区担心非裔及拉丁裔儿童在疫苗接种方面落后。

美媒称,只有少数几个州按种族和年龄公布了新冠疫苗接种数据,美国疾控中心没有汇编种族分类数据。公共卫生官员和医疗人员已注意到这一情况,并努力接触有色人种社区,打消父母给孩子接种新冠疫苗方面的犹豫。

根据少数儿童接种情况报告,在密歇根州、康涅狄格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白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比例比黑人儿童高得多。康涅狄格州许多以白人为主的富裕城镇,12至17岁青少年的疫苗接种率超过80%。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卫生部数据显示,12岁至15岁黑人儿童的全面疫苗接种率仅为29%,而白人儿童的接种率为54%。但在纽约市,13至17岁的白人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低于黑人、拉丁裔和亚裔儿童。

美国公共卫生协会执行主任乔治·本杰明表示,联邦、州和地方追踪公共卫生数据的系统有限,而且资金不足,这也意味着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的种族差异数据很难被追踪,“这是这个体系的根本失败。”(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