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120公斤笨重设备被指无法作战 台军”神解释”:3个人背

台军(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岛内有团体16日爆料,台陆军计划采购的通讯设备每套重达120公斤,十分笨重,根本不适合野外作战。因此,此次采购也被质疑涉嫌舞弊。然而设备采购方“中科院”给出的解释却是“可分3个人背”。

“中科院”16日被曝,将以超过8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价格,采购490套“野战交换机主机”,每套装备重达120公斤,根本不适合野外作战。

岛内不乏有舆论质疑,台陆军野战部队的数位交换机因设备老旧需要淘汰更换,军方却要换成更不好、体积更笨重的野战数位交换机,且只有“竣为国际贸易”公司一家投标,为何这间有延迟交货“黑历史”的厂商能够屡屡得标?

就在同一天,台“中科院”发新闻稿“澄清”,还给出了神解释。内容称,为提高装备机动性,该系统采用通信主机、手工具箱及电源系统等3个携型箱方式执行,每箱小于40公斤,符合台湾劳安法“每人背负不得超过40公斤”的规定。换句话说,也就是每套装备可分3个人背。

言论一出,就有岛内网友吐槽,“所以这3个人是不用打仗的,因为加上枪枝弹药和基本携行装备后,就会超过40公斤了。”(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