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诊所被曝日打上千剂新冠疫苗 剂量过大引质疑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台北市议员李庆元日前爆料,该市和众诊所自7月起每日新冠疫苗接种数千剂,不仅剂量大到不合理,还涉嫌恐吓民众和滥用警察权。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15日指出,此事确有不合理之处,并要求台北市卫生局追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李庆元指出,台北市卫生局自7月起每天给和众综合诊所上千剂新冠疫苗,该诊所6个月进帐约2000多万元新台币。该诊所位于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栋商办大楼,却违法将大楼门厅等处作为医疗工作场所,许多民众大排长龙在楼下填写资料,排队路线也无保持社交距离,等候区及编号均十分混乱。

此外,和众诊所还违法利用商办大楼门厅作为医师问诊区,民众打完疫苗后就在大厅休息,此情况从7月起持续至今,整栋用户都怨声载道。不仅如此,诊所人员态度差,对残障者及长者不友善,甚至有民众在楼内自拍时被工作人员怒吼,还惊动警方到场处理,造成民众观感差且浪费社会资源。

李庆元还质疑,位于商办大楼的和众诊所根本无法消化每天上千剂的剂量,并且接种疫苗6个月就进帐2000多万新台币,也存在不合理。柯文哲回应称会调查此事,并认为该诊所注射量大到不合理。

对此,台北市卫生局16日回应称,已经介入调查,由于疫苗接种工作尚未结束,相关问题将在充分讨论后公布。(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