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表明美国疫情控制“非常糟糕”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新冠肺炎日增感染人数从未低于1万例。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16日表示,美国的日增病例需要“远低于1万例”,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福奇还表示,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表明美国疫情控制“非常糟糕”。

CNBC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分析指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近83500例新冠肺炎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4%。福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日增数量可能需要降至每天3300例,美国才能控制住病毒。“如果我们的(日增病例)能够远低于1万,我认为这将是我们可以接受的水平,才可以恢复到正常程度。与此同时,我必须警告大家,我所说的不是确定的(数字),只是估计。”

报道称,美国近三周内日增病例维持在平均每天7万至7.5万例之间,上周末开始,日增病例再次上升。福奇表示,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表明美国疫情控制“非常糟糕”。他警告,如果不采取适当的公共卫生预防措施,美国进入冬季之计可能会“遇到麻烦”。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一些地区的感染率高于其他地区。截至周一(15日),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一周的日增病例数分别上升了31%和19%,而南部和西部分别上升了12%和8%。(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